言小姐為了度過寒冷的冬天,

在2016年11月就先買好了,

物拾_湯婆子

購買網址:這裡

我買的是「中號+靛藍印花」。

話說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晚吶....

買了到現在其實還沒有用過很多次XD

先說明一下什麼叫「湯婆子」,

可能很多人不知道,

其實它就是古代的暖暖包啦!

中國傳統保暖的工具,

會用銅錫製的容器把滾燙的熱水裝在裡面,

拿在手裡的時候就達到保暖的效果,

也很常睡覺時放在腳底,

讓人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溫暖入睡。

 

有沒有覺得湯婆子聽起來很厲害~

感覺就是冬天必備利器

所以腦波弱的言小姐在看到批踢踢ES版有人分享後,

就在一個自以為很恰當的時機買了XD

好吧,話不多說,

先來張賣家圖給各位看看

很古色古香,很適合我。

收到的時候,盒子也包裝得很漂亮~

打開來裡面是這樣~

有一個銅製水壺、布套、絨布套、收縮漏斗、一包配件

水壺是直接包在布套裡面的。

水壺近照~反光出了我XD

上面的蓋子可以旋轉打開,

打開後裡面還有一個小蓋子,

拿起來後才能裝入熱水,

所以他其實有兩層蓋子喔,

不會漏出來。

蓋子上還有店家的名字物拾

套上很有質感的布套~

旁邊是閒置的絨布套。

側面也來一張~

我覺得這個花色很低調好看。

店家還附上一代配件包,

如果蓋子或塑膠墊片用太久老化可以更換~

倒熱水的時候可以利用店家附的簡易漏斗~

不過後來我嫌麻煩就沒有用了,

都直接將熱水壺的嘴對準洞口倒。

使用兩個月左右的小心得:(沒有每天使用)

天氣冷的時候放來暖被子挺好用的,

睡覺的時候也比較不會腳冷。

但是布套會掉色

因為有幾次怕太燙,

都先裝在布套裡面再倒水,

結果不小心倒太多有點溢出流到下面布套,

隔天我就發現

布套外面的藍色被染上一層紅色(裡面布的顏色)

害我幾天都不敢用布套,怕染到腳上XD

改成用絨布套~

保暖時間覺得還蠻久的,

我有幾次晚上10:30倒入剛煮好的熱水,

隔天早上7:00都還是溫的,

應該是比暖暖包撐的久,

也比插電的保暖用品安全

熱水袋時尚(自己說~)

不過就是每天睡前要在那裡煮熱水就是了,

哈哈哈。

那湯婆子的分享就到這邊~

以胖貓明模來跟大家再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言文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