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來張菜的照片~

 

 

我是用雞里肌肉,沒有炸,稍微煎過做成糖醋口味。下面來分享我的作法

 材料:

雞里肌肉一盒

洋蔥半顆

番茄一顆

青/甜椒2~3個

醬料:(先調好放在一個大碗裡面)

番茄醬1大匙

1大匙

1大匙

2大匙

料理順序

1.先把肉切塊用一點點醬油醃一下,約30分鐘。等待肉的時候把其他食材(番茄、洋蔥、青/甜椒都先切好)

2.熱油鍋,先把肉煎一下,煎肉前我會在醃好的肉裡面加一點蛋液,讓肉煎起來比較滑嫩。肉煎的差不多就先拿起來放旁邊。

3.繼續用剛剛煎肉的油,放洋蔥、番茄炒軟。

4.放入肉,之後把調好比例的醬料倒入。盡量讓醬汁都可以淹到料。

5.稍微拌一下,等醬汁收一下,我就會起鍋了。

 

@有的人喜歡稠一點的口感也可以加太白粉勾一下芡。

@喜歡酸或是甜一點的人可以在起鍋前試試看味道,再加醋或糖做調整。

@這個糖醋醬的比例我是看阿基師的,做了幾次覺得很好用,基本上只要你不偏離這個醬料比例,這道菜都不會失敗。哈哈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言文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