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小姐計劃在今年6月進行一趟英國自助旅行,在還沒出國前也先來記錄一下一些行前的部分。

出國很重要的除了機票護照之外,就是錢了!俗話說得好,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萬萬不能。所以換一筆夠用的英鎊是很重要的!!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換英鎊的部分。

在換匯前,有幾個專有名詞需要先了解一下,不管是換英鎊換日幣換歐元都是一樣的看法。

先給大家看一下台灣銀行網站的匯率表,只要打「台灣銀行匯率」就可以直接查到了。

  
匯率的看法,這個是要以銀行為主體,就是用銀行的角度來看的。
 
現金買入
銀行用新台幣跟你買外幣回去的價格。如果是回國要把多的外幣換回台幣的話,就要看這個價格,找價格越高的換回來越划算喔!
 
現金賣出
銀行賣你外幣的價格。如果是出國把新台幣換成外幣,就要看這個價格,找兌換價格越低的越划算喔!
 
即期買入
外幣存款要轉存成新台幣的匯率。
 
即期賣出
新台幣存款轉成外幣存款的匯率,或是外幣匯款,都是看這個。
 
這裡可以看各家銀行換英鎊的匯率比較。
 
我之前換的經驗是,通常渣打匯率最好,但是要手續費100元
匯豐台銀匯率其次,但是不用手續費,所以可以用自己要換的金額計算一下,如果沒有換很大筆其實加上手續費沒有便宜到多少。
 
也會有人想用台幣換美金再換英鎊,可以按照換的當下匯率(記得要看現金賣出價)實際算一下就知道會不會划算。通常直接換英鎊是比較划算的,除非你本來就有多的沒有用完的美金再這樣換!
(小小ps,如果先換美金然後去到當地再換成當地貨幣可能會比較划算的也有,像是韓幣。)
 
在台灣銀行英鎊可以換的面額有10、20、50英鎊,但我在渣打換的時候,行員告訴我他們只有換5、10、50英鎊面額的鈔票,而且5跟10英鎊還有限額兌換,一個人最多只能各換5張。
50英鎊面額是蠻大的,我在網路上看到蠻多人建議不要換太多張,免得到時候有些店家找不開拒收。但是因為渣打的限制,所以最後還是換回了一堆50英鎊,當下想到網友的建言,瞬間臉只有囧。
後來想想,反正要去英國採購名牌商品,應該很輕易就可以突破50英鎊吧?!哈哈,然後就釋懷的收進錢包了。
 
這邊來詳細說一下我當初換英鎊的步驟,給有需要的人參考。
 
1.先找出公司附近的渣打銀行分行是哪一間,打電話過去詢問是否可以換英鎊,以及有沒有現鈔。因為英鎊在台灣比較不是常換的幣別,所以不一定每間銀行都會備有現鈔,建議最好先打電話確認看看喔!
2.沒事就滑一下匯率,看到比較低的當天立馬衝去銀行換錢。
3.我本身沒有渣打的帳戶,所以第一次換的時候,行員跟我拿身分證建立資料,要比較久一點的時間。之後再去換就不用了。
4.確定好要換的價錢後,加上手續費台幣100元,一起給行員。(是的,不管換多少都是手續費100元喔,所以最好一次換完全部的錢,不然每多換一次就要加一次手續費)
5.最後會拿到相對的英鎊及一張清單及一張收據。上面會有你換的金額及換的匯率。
 
如果用台銀或匯豐換的話,可以多使用線上結匯的功能,有時候匯率會比現場去換再好ㄧ咪咪。還有個好處是,平常上班看到好的匯率不用擔心等到去銀行匯率又漲了,可以直接用線上結匯功能,選好要換的金額,之後再去ATM轉帳或線上轉帳即可。
而且轉帳完可以10天內去取款就好,有的人上班沒時間去銀行的話,就不用著急,也可以直接選擇在機場的銀行取款,出國當天提早去機場拿錢就好,是不是很方便呢?大推
 
如果想要使用線上結匯的人網路上都有很多教學,可以直接搜尋關鍵字「線上結匯」,因為我不是用這個方法換的,就不多談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言文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